close

 

[[食材]]
**白醬**
  1. 牛奶650克
  2. 液體鮮奶油150克
  3. 奶油約140克
  4. 麵粉140克
   (奶油跟麵粉比例1:1)
   (這樣做出來的白醬份量是可以讓我再煮三次兩人份的唷!)
 
**菇菇義大利麵**
  1. 義大利麵(一人份約十元硬幣大小,所以我用了20元!!!)
  2. 洋蔥半顆(切丁)
  3. 蒜瓣約6瓣(壓碎一些,切細丁)
  4. 杏鮑菇一大朵
  5. 鮮香菇1~2朵(我用了一大一小)
  6. 鴻喜菇半包
  7. 玉米筍(可以看個人喜好選擇加或不加,因為我和我家先生都很喜歡)
  8. 鮮奶
  9. 鹽些許
  10. 義式香料(看個人喜好添加,最後撒在上面的)
  11. 橄欖油
 
 
 
[[作法]]
 
Step 1.製作白醬
白醬的份量我會做的多一些,剩下的可以冷凍起來存放,煮東西很方便。
  1. 牛奶加入液體鮮奶油後,加熱到微微滾,先放在一邊。
  2. 另外加熱炒鍋,鍋熱了之後關火融化奶油塊(這時候關火是因為擔心奶油會焦掉,所以融化奶油後就可以再打開小小火)
  3. 慢慢加入麵粉攪勻
  4. 麵份和奶油完全攪勻後加入剛剛加熱的牛奶+液體鮮奶油(可以慢慢的加入,一邊攪拌一邊加)
  5. 濃稠的奶油白醬完成囉!先把白醬另外放置,拿出今天所需份量(煮兩人份的義大利麵我用了今天做的四分之一而已唷!)
 
Step 2.煮義大利麵
煮滾水後,加入些許橄欖油及鹽,放入義大利麵,計時約七分鐘。
時間到後繼續浸泡,先不急著將義大利麵撈出。
 
Step 3.爆香蒜頭及洋蔥、玉米筍
另外熱油鍋,熱鍋後,加入一些橄欖油,爆香切細丁的蒜頭及洋蔥,炒香後加入玉米筍。
 
Step 4.加入菇類拌炒
將切片的香菇、杏鮑菇及鴻喜菇加入拌炒。
(菇類可以替換自己喜歡的菇,有些人喜歡秀珍菇...等不同的都可以,我自己覺得香菇會比較有菇味)
 
Step 5.加入奶油白醬
將剛剛煮好的白醬加入翻炒,如果太濃稠可以先加一些鮮奶。
 
Step 6.加入義大利麵
把義大利麵加入,讓白醬可以均勻的附在麵條上。
如果這時候還是覺得太濃稠的話還可以加入一些煮義大利麵的水或是鮮奶。
(我兩種都有加)
 
Step 7.大功告成!
試一下味道加入些許鹽後,就可以盛盤起鍋囉!
灑上一些義式香料,上桌!!!
 
 
我自己在外面點義大利麵時最常點的就是奶油白醬了~超喜歡奶油醬!!!
但是自己做一次後,覺得未來要點白醬之前都要三思阿~~~
雖然白醬好香好好吃!但是熱量感覺就超級無敵高的(揮汗)
吃一次應該要運動很多次才能補回來了....
(不過下次要點的時候應該會忘記,點完再愧疚)
 
以前在家裡弄義大利麵時都用清炒蒜味的,覺得比較不會膩,這次任性一點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了白醬的,
意外的老爺好給面子阿(灑花)
平常不愛點白醬,今天很給面子的吃了兩盤耶!!!
超級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