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豆腐一盒
豬絞肉(我加比較多用了半盒,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量去加)
醬油(約1.5~2匙)
豆瓣醬(1.5匙)
米酒(1匙)
水(1小碗)
蔥兩支(切成蔥花,分出蔥綠與蔥白)
蒜頭3瓣(切成末)
薑2片(切成末)
辣椒(可加可不加,但因為想要辣一點所以我有另外放辣椒)

1.jpg 



[[作法]]
Step 1.切蔥薑蒜
將蔥切成蔥花,分出蔥綠和蔥白,薑片兩片切末,蒜瓣壓碎後切末。

Step 2.豆腐切小塊
2.jpg 

Step 3.爆香蔥薑蒜
起油鍋,爆香蔥白、蒜末跟薑末。
3.jpg 

Step 4.拌炒豬絞肉
爆香蔥薑蒜後拌炒豬絞肉,直到豬絞肉呈現白色。

4.jpg 

5.jpg 

Step 5.加入辣豆瓣醬拌炒
加入豆瓣醬後拌炒至呈現紅色。
6.jpg 
7.jpg 
Step 6.加入其他調味
加入醬油、米酒及水(我在這時也有加入辣椒)

8.jpg 

Step 7.加入豆腐
將豆腐放入後悶煮約3~5分鐘,讓豆腐吸收湯汁的顏色。

9.jpg 


Step 8.勾芡
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我只有加一點點~
10.jpg 

Step 9.起鍋乘盤,灑上蔥花(蔥綠部分),完成!!!
11.jpg 


麻婆豆腐是在外面常常可以吃到的菜色,煮起來非~常的簡單,
而且可以一自己的喜好加入或調整喜歡的材料,像我放的絞肉就比較多一些,
(我喜歡辣一點還多加了一條辣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