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1623562.jpg

 

我領到媽媽手冊啦(轉圈+灑花)有一種得到認證的感覺阿(挺胸)

 

懷孕後每天都在媽寶版逛阿逛的~

看到許多媽媽在8週看到心跳後就拿到媽媽手冊了,讓我前面幾次回診每次都好想問醫生可以給我手冊了嗎

到出診間前都想著他會不會等下就給我,就像以前約會想著男朋友會不會轉頭就牽我一樣忐忑

但每次都失望作結!吳醫師我只能說你真是個令人失望的男人阿~~~~~

一直忍到10w我想說好歹也該給我了吧(去拍桌)(講講而已我不敢)在踏出診間前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了,

護理師跟我說:「12周後我們才會發喔~來到外面我跟你解釋我們下週第一次產檢的細節喔!」

後來才知道因為健保的產檢次數是固定的,所以婦產科很守規矩的12w才會給我囉!

媽媽手冊得之不易我好珍惜~~~我要抱著睡!我要每天帶出門!誰都不要阻止我!

S__41623554.jpg

 

好的讓我們把鏡頭轉回第一次的產檢,請看VCR(手往旁邊比)

在第10週預約時護理師就有交代第一次的產檢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我要盡量早到喔!!

(那當然沒問題我那時都快失心瘋想要找兩間婦產科輪流看因為我每週都想要看到寶寶阿!!!!)

那天下午開診五分鐘內我就移動到診間了!

 

護理師先確認了我們今天要做的檢查,開始要我簽同意書,

一開始本來不打算做X染色體脆折跟SMA兩項,因為覺得只有檢查母體沒有檢查到寶寶的話,好像沒有意義阿~~~

也因為之後打算要做NIFTY,覺得可以省下這兩個檢查,在家都跟老公討論好了,

可是懷孕後真的覺得只要跟寶寶有關的我都想要提前知道、提前預防,所以到診所聽一聽後我們就翻盤決定要做啦!

回家後我才知道老公其實還是覺得那兩項檢查沒那麼必要,但覺得只要能讓我安心的檢查都做他都支持

(可能只求個安寧希望我不會隨便心情不好就斷線對他屁配叫吧哈哈哈)

下面這是從診所拿回的檢查單張:

S__41623558.jpg

接著護理師讓我填了幾張同意書,也就是我今天會做到的檢查:

1.第一孕期唐氏症風險評估同意書--台北市民補助不用錢兒(感恩市府,讚嘆市府~~~)

2.產前基因檢測同意書(X染色體脆折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自費,兩項一起做5000元

3.第二代非侵入性胎兒DNA檢驗(NIPT 2)--自費30000元,我們是做台灣生醫的

4.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

5.尿液、血液常規檢查

填完表單後我先去量身高體重還有血壓,護理師給我尿液檢查的試管要我去上個廁所收集尿尿先~

也給了我一張試紙去驗了尿糖和尿蛋白,實在太晴天霹靂的是我尿糖竟然沒過阿阿阿阿阿阿!!!

還沒經歷過產檢被檢查體重跟尿尿的,所以產檢前我喝了飲料我罪該萬死(跪)

尿糖和尿蛋白的檢查是用下圖示的試紙,似乎之後的每次產檢都會檢查千萬不可以再偷喝飲料喔

護理師會對照試紙上的顏色去記錄你尿糖或尿蛋白是否有過關,我的手冊是記錄+、-號。

urine_strip_protein.jpg

(圖是我網路抓來的,因為我尿完才想到要拍照)

 

再來就進入診間看診加看超音波了

醫師先問診確認我最近是不是有不舒服後,我們就移動到檢查床上看寶寶了!

首先看了頸部透明帶和鼻樑骨,這兩項也是唐氏症檢測的重要指標喔!

超音波中看到寶寶握拳兩手疊在一起,醫師說寶寶正在恭喜恭喜~

還看到寶寶的小腿踢踢晃阿晃,媽咪的心都要融化了

很突然的醫師將畫面分割成兩個部分,開始看到超音波模擬的心跳,更重點的是聽到心跳了!!!!!

之前都覺得電視上或網路分享聽到心跳的反應太誇張了,因為之前看到在超音波閃阿閃的寶寶心跳我只覺得安心,

但親耳聽到蹦蹦蹦的聲音時,那種感動真的難以言喻激動到有點想哭阿!

寶寶的心跳很快耶,蹦蹦蹦蹦~有154唷!

S__41623581.jpg

 

出診間前和醫師討論了一下要做哪一種非侵入性的DNA檢驗,

比較了一下不同家的檢驗項目後我們決定做台灣生醫的NIPT 2,台灣生醫會把檢體送到美國去檢驗,

決定好之後就開始準備抽血的檢查囉!

S__41623555.jpg

這些是我今天要被抽血的管數,自己看了都覺得很酷,但是也因為我自己本身就不太怕抽血啦~捐血的針大隻多了,

抽完後還拍了照留念XD

S__41623556.jpg

 

護理師說要拍快一點因為要快點封箱等等我的血要搭飛機去美國了

(好羨慕喔我自己都還沒有去過結果我的血先去了~~~)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產檢,以下是重點小整理:

1.體重不要增加太多不然後面會胖很快。

2.有糖分的飲料該戒了尿糖第一次竟然就沒過!

3.寶寶真的是媽咪的心頭肉我每天都好想看看你阿~~~

 

 

 

後記體重番外篇

因為之前幾次看診都沒有量過體重,今天護理師在問我孕前體重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報了53!

其實是懷孕前我自己體重就一直會上上下下,53-55之間跑來跑去的,

(不過53就是我那時候早上起床空腹肚子很餓的時候啦,而且54-55居多XD)

殊不知!!!!!

因為產檢量到的體重是55,醫師馬上說:「前期兩公斤太多了喔~要控制一下體重耶不然之後會胖太多!

天啊我心裡真的交戰數回,

我到底應該承認我一開始報的太低了呢?還是之後都要讓醫生覺得我就是個前期沒瘦到還胖很多的愛吃鬼?

不管是哪一個我都覺得狠蝦阿~~~~~~~

 

arrow
arrow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