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絲瓜半條
蛤蠣數顆(我買的時候老闆說沙已經吐完囉!)
薑(我是用老薑切小片)
鹽些許


[[作法]]
Step 1.爆香薑絲
下一點油後爆香薑絲(其實我切的比較大塊已經不是薑絲了~)

Step 2.加入絲瓜拌炒
把切成塊狀的絲瓜加入拌炒,有些人會切成片狀,就看個人喜好囉!!
絲瓜稍微出水後我會加入半個米杯的水,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喝絲瓜蛤蠣甜甜的湯~所以貪心的希望湯可以多一些!

Step 3.悶煮絲瓜
蓋上蓋子悶一下,約2~3分鐘即可。

Step 4.放入蛤蠣
等絲瓜悶軟後,再把蛤蠣加入然後蓋上鍋蓋。

Step 5.調味起鍋
蛤蠣開了後加入些許鹽,不用太調味就有鮮甜好吃(又好喝)的絲瓜蛤蠣囉!


夏天的時候,清爽鮮甜的絲瓜蛤蠣真的好好吃好下飯阿~
而且他是快速就可以完成的料理唷!
(洗一洗蛤蠣、絲瓜去皮切塊、一直到開火完成我曾經試過不用10分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