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透抽一尾(切成圈圈,我習慣會把外面皮的血管部分也去掉)
草蝦5~8隻(去殼去腸泥)
干貝2顆切小塊(我用剝的XD)
甜椒(紅、黃各半顆)切細長條
蔥一支切段
蒜瓣(3瓣)壓碎
辣椒半支斜切
XO醬一匙
鹽些許


[[作法]]
Step 1.爆香蔥蒜
加些許的油,將蔥白及蒜頭、辣椒爆香

Step 2.甜椒下鍋拌炒

Step 3.加入干貝
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歡軟軟的干貝,我喜歡吃熟一點的,
所以我希望干貝是全熟的(有遇過朋友喜歡軟一點沒有那麼熟的)

Step 4.加入透抽
干貝快熟的時候加入透抽

Step 5.加入草蝦
透抽快熟時加入草蝦

Step 6.調味後起鍋完成!
加入鹽和XO醬後起鍋完成~



其實做這道菜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自己處理蝦子和透抽,
以前在家看媽媽買完在處理都是咻咻咻一下就好了,
輪到自己的時候覺得要伸手把透抽的頭拉出來還真的需要一點勇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