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食材 ]]
三層肉一片
豬腱肉5~8塊(請市場老闆切)
豆干
水豆腐
雞蛋2~5粒
蒜頭6~8顆
米酒些許
冰糖
醬油
 
 
[[作法]]
 
Step 1.冷水開大火慢慢煮滾肉類去血水
把生肉放進冷水煮滾後再撈起!!!
冷水、冷水、冷水!!!
冷水就進鍋子,煮到水滾後再把泡泡撈起來!
如果用滾水燙的話,肉的表層會先熟一些,雖然還是可以把雜質煮出來,但效果不會比冷水好~~
IMG_4584  
 
 
 
Step 2.肉撈起來切塊
因為我是整片三層肉放下去煮的,所以煮完血水後要撈起來把肉切小塊。
肉的大小就因人而異,看家裡的人喜歡吃什麼大小就切什麼大小囉!
(但因為我使用的是三層肉,不想要煮完軟軟的都散掉了所以我切的比較大塊一點)
IMG_4587  
 
 
 
Step 3.水煮蛋
我有一點兒懶惰(偷笑),所以我用剛剛煮血水剩下的水來煮蛋,
(想說反正殼都要撥掉沒差吧XD)
IMG_4602  
 
 
 
Step 4.米酒去肉腥味
在煮水煮蛋的同時,把切好的肉放進另一個鍋子,再放入蒜頭(我都塞在縫縫裡面),
倒一些米酒(真的只要淺淺的一點點就好)有點像是淹到人的腳踝那樣淹到切好的肉(如下圖),開火煮滾它!!!
因為很淺很淺,所以很快久撲嚕撲嚕一直滾了,這時候可以稍稍翻動肉,
讓肉的每個方位東南西北都可以碰到米酒醉醺醺這樣!
IMG_4592
 
 
 
 
Step 5.把醬油加入肉鍋中
米酒煮的差不多時(覺得好像塊乾掉要燒起來的時候)(有那麼誇張的時候嗎?)倒入醬油,因為我不喜歡吃太鹹的口味,所以就倒稍稍淹過肉一些的份量就可以了,這時候我會開大火讓他滾,適時的也翻一下肉讓它們都可以均勻上色!
 IMG_4595  
 
 
 
 
Step 6.加入冰糖
IMG_4597  
 
 
 
Step 7.加水
等到滾一陣子,肉也上色了之後,加水淹過肉約鍋子的七八分滿。
IMG_4599  
IMG_4601  
 
 
Step 8.加入豆腐、豆干、水煮蛋...等你想加的配料。
這次本來要放香菇貢丸下去煮,但後來我完全忘光光了,下次再來!
IMG_4604  
IMG_4606  
IMG_4603  
 
 
 
 
Step 9.放進電鍋
我在鍋子加入醬油後就開始預備電鍋,所以我外鍋總共放了2.5杯水,也想讓它在電鍋內煮久一點,所以等加入豆腐等配料後再煮滾,就進電鍋啦!
 
 
Step 10.電鍋跳起來準備開動囉!大功告成!!!
IMG_4607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吃,所以我的份量都會抓的比較少一些,
通常都是晚上吃一餐,因為會配其他的菜所以吃的份量不多,
隔天早上我會很勤勞的早上爬起來準備一飯一湯(滷肉飯配魚丸湯)(如圖)
S__26157061  
所以大約2~3餐就會吃完。
 
有加豆腐和豆干的話會比較不耐放唷~~~而且三層肉一直加熱其實蠻容易就軟軟散散的(還是因為我太懶惰一開始沒有炒過XD)
 
這是我從媽媽那兒學來的懶人小家庭滷肉(媽媽味還是無敵,出門在外沒得吃只好盡力模仿!)簡單好吃又不太麻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