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洋蔥一顆
西洋芹2大瓣(可有可無,平常我很懶有記得買的時候才加)
番茄一顆
蔥2支
蒜頭3~4顆
薑片2~3片
八角2個(可加可不加,有些人會放滷包但我最多也只加過八角)
米酒一小匙
醬油一小匙
冰糖些許
白蘿蔔半條
牛肋條2~3條(我自己煮兩人份)
小白菜
麵條(2人份)
 
 
[[作法]]
Step 1. 準備湯底
  1. 洋蔥洗淨後去外層皮切半
  2. 西洋芹洗淨後切塊
  3. 番茄洗淨後切塊
  4. 薑切片(2-3片)(懶得打洗淨但還是要洗喔)
  5. 蔥洗淨切段
  6. 蒜頭洗淨後去皮
把上述準備的食材放入鍋中,加水開小火煮滾,通常在瓦斯爐上煮的同時我就會開始準備電鍋,當煮滾後我就會讓它進電鍋煮囉~~~加入電鍋前我會加入米酒、冰糖、跟一點顛醬油來上色,外鍋一杯半的水等他跳起來就好了!
 
 
Step 2.牛肉走活水去血水
當湯底進電鍋後大概過半小時(我自己抓的時間啦,就是覺得電鍋應該快要跳起來的時候)將牛肋條冷水入鍋慢慢煮沸去血水(這時候還是整條的還沒有切),但在真的沸騰之前就要關火囉~如果一直煮的話會把肉的鮮味煮出來!
 
 
Step 3.去完血水的牛肉切塊 
可以切稍稍大塊一些,因為牛肉繼續燉煮後會縮小塊,如果這時候就切小小的他就會變得更小唷!
 
 
Step 4.倒出電鍋煮好的湯底備用
這時候電鍋內的湯底應該已經煮好囉!我會先把蔥、薑、蒜八角撈掉(因為真的沒有很愛八角的味道啦~)西洋芹、洋蔥、番茄也可以撈出來了,只留下白蘿蔔。
 
 
Step 5.加入牛肉燉煮
把切好的牛肋條塊加入湯底內,如果喜歡吃比較不軟爛的白蘿蔔的人這時候可以再加一點新的白蘿蔔,但我通常都是喜歡軟軟的白蘿蔔所以一開始加的就是我要吃的囉!加入牛肉後就再放進電鍋內燉煮,這時候我外鍋會放兩杯水讓電鍋慢慢燉。
 
 
Step 6. 煮麵條及小白菜
等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準備煮麵條啦!先煮滾一鍋熱水,等水滾了把麵條丟進去然後等差不多的時間覺得它熟了把它撈起來(覺得這段是廢話哈哈哈哈哈XD)麵煮好後再用同一鍋水把青菜燙熟。
 
 
Step 7. 調味牛肉湯
當電鍋跳起來後,我會把湯移到瓦斯爐上再大火滾一下順便試味道調味,調味完成後加到麵上,牛肉麵就完成啦!
 S__26124311  
 
被我打起來後好像電鍋瓦斯爐電鍋瓦斯爐移來移去,但其實不太麻煩唷!
而且其實我很懶有時候我沒有先煮過湯底,我會燙完牛肉切塊後把所有材料通通丟進去,叫我的廚房瑪利亞大同電鍋一次搞定(因為我發現我們家先省根本吃不出來我有認真熬湯底或是一次懶惰完成的差別阿!!!!)所以搞剛版其實我只有弄過一次,其他時候都是通通丟進去一次搞定的啦~~~)
不過清爽的清燉牛肉麵也可以輕鬆搞定先省的胃,上次還跟我說一週吃一次他也不會膩阿(那就一週吃三次吧幹嘛客氣呢電鍋弄很快的阿我還不用炒菜洗很多鍋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