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看似閒閒回想了一下過去一年半的自己。

 

大學畢業以後開始到新竹工作,很幸運的到了很好的工作環境、遇到很好的同事。

通過教檢、第一次出國、承接行政業務、完成校務評鑑、交了很多真心的好朋友...

其實我發現我經歷了很多好事情^^

看似一切順利的時候感情上開始出了問題。

從第一次的消失不見,到第二次的無限分合迴圈,徹底的把某部分的我擊垮。

每天賴再家裡哭到睡著,醒來再繼續哭著等電話,或是自己打電話碰釘子,等著對方願意回頭看看你。

求救的契機在於那天在竹教大的時候跑步跑到一半在操場中間崩潰大哭(媽呀現在想想自己到底在演哪齣XD)

謝謝好朋友給了我他督導的電話,真的真的謝謝。

 

有些人會覺得談話很貴、談話浪費錢,

甚至在我開始談話後那時張先生給我的回應是嗤之以鼻「就是沒能力幫自己的人才需要諮商。」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真的很沒guts!!!!!(根本活像個小可憐到底有誰會想鳥你XD)

可是真的是去談話把我救了起來。

 

在諮商的過程中大多都是我在講,沒有邏輯沒有脈絡的講自己的事情。

最近怎麼了、他對我怎麼了、我真的很想跟他在一起、我應該怎麼辦......

好吧我失戀後深深覺得對不起我自己的學生,畢竟我常常在談話的時候對於這些問題偷偷翻白眼,

一開始我也沒有想好談話我想要變得怎樣,只是一心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

真的真的很需要有個人願意救救我。

 

可是一次兩次三次經過很多次的談話後,

我哭的次數少了,我能在談話過程當中覺察自己的時刻多了,

常常自己在講一件事情的時候,就看見自己在事情當中的問題和盲點。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在莫名的時刻就發現自己怎麼會陷入別人的劇本中,還安穩的做好自己被分配的角色。

 

我覺得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我學會看見自己。

眼睛始終看著別人的時候,常常忘記要先看重自己愛自己,

當自己都不重視自己的時候,別人怎麼會把你放在眼裡?

在開始覺察自己的狀態、開始願意先看看自己之後,

我覺得我慢慢的往前了。

在最後一次的拉扯中我願意真的接受分開這件事情,我願意自己往前走,

我願意不論分開的理由是真是假就真的讓這段感情結束。

整理自己,關心自己。

經過了這個過程之後我發現還有好多很喜歡很新奇的事情之前都來不及注意到,

我發現我有能力可以讓自己快樂,而不是以一段感情的成敗來定奪自己的好壞。

 

謝謝自己在最糟的時刻願意開口求助,也謝謝讓我求助的人願意伸出手拉我一把,

謝謝你理解我的辛苦還有陪伴,謝謝你看著我慢慢的走過來^^

心靈吶喊很重要,但是遇到適配的諮商師真的也很難得。

 

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但是忽然想到這一年半經歷的事情,

我覺得談話讓我成長了很多,也讓我更有力量可以向前面對未來會碰到的人事物,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